06/06/2019
【您和家人还在喝瓶装水吗??🤔】
📌重点摘要👉瓶裝水裡的塑膠微粒平均比自來水多22倍。只喝瓶裝水的人,光是因為此一來源,一年就可能吞下13萬個塑膠微粒,相較之下,自來水僅4000。
成人每年至少吃下5萬個塑膠微粒!喝瓶裝水比自來水慘😨
衛報報導,根據環境科學與技術(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)期刊刊登的新近研究,科學家估計一般成人每年至少吃下50,000個塑膠微粒,同時也吸入類似數量。
新研究的數據來自過去針對魚、貝類、糖、鹽、啤酒、水和城市空氣,衡量其中塑膠微粒數量的26份調查。由於大部分食物和飲料都還沒有測試過,這項新研究只估算了15%的熱量攝量,所以真正的數字可能高出許多倍。
主導這份研究的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教授考克斯(Kieran Cox)說:「我們不知道的太多。還有很大的數據缺口尚待填補。」
攝取塑膠微粒會造成什麼樣的健康影響,目前仍屬未知,但這些塑膠微粒可能釋出有毒物質。有些小到可以滲透人體組織,引發免疫反應。
數據比較齊全的是水,瓶裝水裡的塑膠微粒平均比自來水多22倍。只喝瓶裝水的人,光是因為此一來源,一年就可能吞下13萬個塑膠微粒,相較下,自來水僅4000。喝瓶裝水大幅增加吃下去的塑膠微粒數量。
科學家不曉得吸入塑膠微粒之後會發生什麼事,但新研究推測「吸入的大部分微粒都被攝入體內」 ,而非咳出或打噴嚏排出。
考克斯說明,攝取塑膠微粒的健康影響雖未可知,但就數量而言,風險很高。他說,他的研究已經改變了他自己的行為:「我絕對避免塑膠包裝,並嘗試盡可能不喝瓶裝水。」
#塑膠微粒 #瓶裝水 #自來水 #有毒物質
内容摘自:【https://www.businesstoday.com.tw/article/category/80731/post/201906060010/%E6%88%90%E4%BA%BA%E6%AF%8F%E5%B9%B4%E8%87%B3%E5%B0%91%E5%90%83%E4%B8%8B5%E8%90%AC%E5%80%8B%E5%A1%91%E8%86%A0%E5%BE%AE%E7%B2%92%EF%BC%81%E5%96%9D%E7%93%B6%E8%A3%9D%E6%B0%B4%E6%AF%94%E8%87%AA%E4%BE%86%E6%B0%B4%E6%85%98?utm_source=FB&utm_medium=autoPage 】
衛報報導,根據環境科學與技術(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)期刊刊登的新近研究,科學家估計一般成人每年至少吃下50,000個塑膠微粒,同時也吸入類似數量。